长风未停

做自己想做的事,画想画的画

长实雪君(番外四)

  商长实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回到了小时候,正是小孩儿调皮捣蛋无法无天的时候。那时他仗着人小摔了二叔心爱的古董花瓶,被二叔拿着鸡毛掸子满屋子追,他跑着跑着,忽然就撞到了一个人。他抬起头,看到一个白玉似的神仙哥哥。
  梦里的小娃娃并不认识他,却下意识地就挂在了他的腿上,二叔的鸡毛掸子刚甩到跟前,神仙哥哥脚下腾云驾雾,连带着他一块飞了起来。小娃娃新奇极了:二叔变成了一只跳脚的蚂蚁嘞!
  神仙哥哥把他捞到怀里,问他想去哪。
  小娃娃摇头晃脑地唉声叹气,去不成去不成。
  神仙哥哥又问,想见谁。
  小娃娃愁眉苦脸地唉声叹气,见不到见不到。
  神仙哥哥没再说话了,他脚下的云蓬松而软,延绵着生长,一眼望不到边,小娃娃顺溜地爬下来,在云上欢腾地打滚。我翻我翻我咸鱼翻身!哎呀,这哪个缺德的踩的坑!一骨碌掉了下去!
  从云端跌落谷底的痛楚商长实并未体验到,只因一只手将他的腰身紧紧揽住,用力一勾便顺势捞进了怀里,熟悉的气息。
  商长实又迷迷糊糊了:“神仙哥哥。”
  池雪君一愣,见他睡意朦胧的样子想来是心大,又被周公拽走了。
  他掖了掖被角,亲了亲怀里人的脸颊,感觉被他又蹬又抱、又爬又滚地闹醒也无所谓了。
  心满意足地睡去。

评论